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介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始于1956年工艺经运系设立的“建筑经济组织与计划管理”专业,其间历经基建投资与技术经济、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专业方向,1999年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方向的基础上设立工商管理专业。2006年获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准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予权。目前,工商管理学科是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和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学科。工商管理专业是陕西本科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学科门类中的工商管理类专业,是一门兼备科学性和艺术性的综合性、应用型交叉科学。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前沿知识,接受工商企业管理方法和技能的训练,培养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践与理论问题的基本能力。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适应新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管理、经济、法律及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理论基础与知识,通晓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运作、项目管理等基本管理职能和知识,具备商业研究分析与经营管理问题解决的能力,熟悉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策划知识,能够面对不确定性环境创造性地运用所学知识发现新规律与新机遇,创新应对新问题、创造新价值的“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能创新”现代工商管理创新性复合型管理人才。工商专业不仅强调一般工商管理知识和技能的掌握,还结合我校的学科优势,形成了建筑与房地产企业管理等特色方向,使学生在项目投资管理、房地产营销与策划、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形成了核心专长。

师资队伍

工商管理系现有专职教师17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16人具有博士学位,承担了管理类本科、硕士的专业基础课和工商管理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近年来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