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

会计系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会计学本科专业设立于1995年,是管理学院最早开办的两个专业之一。1999年会计学专业以优异成绩通过陕西省会计学专业教育评估。2000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成为管理学院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的重要支撑学科专业。2010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

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在“特色、质量”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坚持“立足专业特点,厚实财经基础;依托特色资源,突显工程优势;面向市场需求,强化实践能力”的专业特色,扎根西部,面向全国,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培养能力与素质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会计学高级专门人才。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会计学为核心,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建筑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创业和开拓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从事会计实务与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

会计学专业以学科梯队建设为核心,通过师资培训、进修、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高素质人才,建设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适应会计学专业培养人才需要的教师队伍。会计学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海外留学或研究背景的3人,博士后1人。近年来会计系教师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委的研究课题,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并出版多部专业教材。